|
生姜红茶减肥法
冬天想减肥的人,可喝杯热呼呼的姜红茶,不但能保暖身子,又可提高代谢率,消耗体内热量,具有减肥作用,及慢慢改善体质。3餐后各喝杯400c.c.姜红茶或空腹时喝,或搭配食物减肥,据说3天大概可能减掉1公斤。姜红茶适合吃得太多、代谢不好、脂肪过多、手脚冰冷及便秘的人喝!
姜红茶可以减肥的原理是,利用生姜的辛辣,可以让身体产热,并且提高新陈代谢、消耗体内热量,达到减肥的效果。另外,生姜还能助于排便,及改善手脚冰冷的症状。红茶是发酵茶,可让身体保暖,所含咖啡因能排除身体多余水份,改善水肿。两者加在一起,既可减肥又能改善水肿。
方法1:喝姜红茶能吃进更多的纤维质,可促进肠胃蠕动,达到减肥作用。
材料红茶包1包、生姜18g、砂糖1g、热水1000c.c.1天4-5杯量。
方法2:不喜欢生姜的人,可以将姜弄碎后倒入纱布绑紧后,再放入茶壶中,能过滤姜的辛辣味。
材料红茶包1包、生姜18g、砂糖1g、纱布1片、热水1000c.c.1天4-5杯量。
方法3:搭配饮食法:想用姜红茶替代3餐,来执行严格减肥想让效果加速的人,可以依照以下吃法,来增加饱足感。但要记住只能实行1周,要不然会营养不均衡。
早餐
2颗蛋+400c.c.姜红茶。
热量364卡
营养素蛋可补充蛋白质。
午餐
蔬菜面1碗+400c.c.姜红茶
热量130卡
营养素素菜零脂肪,可替代主食,所含膳食纤维,能促进肠胃蠕动
晚餐
1颗大西红柿+400c.c.姜红茶
热量150卡
营养素西红柿含茄红素、纤维质,可促进消化
注意:肠胃不适者勿用!
生姜辛辣能产热,有助提高新陈代谢,可达到减肥的作用。另外空腹喝时,有胃溃疡、慢性胃炎及肠躁症的患者,不适合使用这种减肥法,因会刺激肠胃。
叮咛:要补充大量水份!
使用姜红茶减肥法时,饮食方面尽量少吃淀粉、含糖类食物,还必须补充足够的蛋白质。另外1天只能喝约4-5杯姜红茶,超过量会更加速新陈代谢,而造成燥热及心烦气燥。
(来源:新浪网)
冬饮红茶
冬天,天寒地冻,万物蛰伏,寒邪袭人,人体生理功能减退,阳气渐弱,中医认为:“时届寒冬,万物生机闭藏,人的机体生理活动处于抑制状态。养生之道,贵乎御寒保暖”,因而冬天喝茶以红茶为上品。红茶甘温,可养人体阳气;红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糖,生热暧腹,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,还可助消化,去油腻。红茶类在加工过程中经过充分发酵,使茶鞣质氧化,故又称全发酵茶。茶鲜叶经过氧化后形成红色的氧化聚合产物——茶黄素、茶红素、茶褐素,这些色素一部分溶于水,冲泡形成了红色茶汤。传统工夫红茶名品有湖红、宜红、宁红、闽红、台红、祁红,以安徽祁门县的祁红为著名。冲泡红茶,宜用刚煮沸的水冲泡,并加以杯盖,以免释放香味。英国人普遍有饮“午后茶”习惯,常将祁红和印度红茶拼配,再加牛奶、砂糖饮用。在我国一些地方,也有将红茶加糖、奶、芝麻饮用的习惯,这样既能生热暖腹,又可增添营养,强身健体。
(来源:千龙网)
最好用红茶来解酒
喝茶究竟能不能解酒?武警总医院中西医结合理疗科主任许建阳表示,酒后适量饮茶对解酒是有好处的,但酒后喝茶也是有讲究的。
许建阳介绍,茶中含有蛋白质、氨基酸、生物碱、糖类、维生素和酶类等500种成分,其中许多成分都利于解酒。如人的肝脏可以通过分泌茶中含有的水解酶来解酒排毒;茶中含有的糖类可以保护肝脏;茶还可以稀释酒精,促进胃肠蠕动,减少酒精的吸收;茶中的咖啡碱能够使人大脑兴奋、清醒,让被酒精冲昏了的头脑清醒一些,从而达到“醒酒”的效果。
喝茶有利于解酒,但喝茶也要有讲究。一般来说,最好选择红茶解酒,因为红茶中含糖量更高。另外,茶的浓度不宜太高,否则茶中的咖啡碱可能会增加心率而加重心脏负担。
(来源:京华时报)
常喝红茶
红茶是经过发酵烘制而成的,发酵时茶叶在氧化酶的作用下变成红色氧化物,成为红茶。红茶品性温和,味道醇厚,除含多种水溶性维生素外,还富含微量元素钾,当冲泡后70%的钾可溶于茶水内。钾有增强心脏血液循环的作用,并能减少钙在体内的消耗。因红茶中所含的锰是骨结构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,因而常喝红茶对骨骼强健也有益处。
近年来,国外有资料报道,经常饮红茶还有防治流感、中风及皮肤癌的效果。
日本昭和大学的岛村忠藤教授经研究发现:用红茶常漱口或直接饮用有预防流感的作用。研究表明,红茶中含有的某种物质能有效杀死流感病毒。研究人员用比通常还淡薄4倍的红茶液在病毒感染区浸泡仅数秒钟,就发现该处病毒会失去感染力。有关专家认为,为防止流感病毒从口中进入,只要平时用红茶漱口或多喝红茶,便可有效杀死病毒,防止流感侵害人体。
研究表明,由于红茶中含有一种类黄酮化合物,其作用类似于氧化剂,能防止中风和心脏病。
荷兰科学家曾对红茶是否有预防中风作用作过观察。研究人员对552名年龄在50-69岁的男子进行了试验,将受试者分为两组。一组平均每天饮红茶不到2.5杯,另一组每人每天喝红茶5杯。结果表明,从红茶中摄取类黄酮越多者(喝红茶越多者),中风的危险性越小。并且每天饮红茶达5杯的人,其中风发病危险较不饮红茶者降低了69%。
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:每天喝一杯红茶的人与不喝茶的人相比,前者罹患心脏病的风险要比后者低40%以上。
澳大利亚科学家认为,喝茶能够有效地减少人们患皮肤癌的机会。科研人员在实验室用白鼠作试验证明:当暴露在过量的紫外线当中时,喝过红茶的老鼠患癌症或受皮肤损伤的比例要比单纯喝水的老鼠低54%,并且还发现,饮红茶比那些饮用绿茶的老鼠皮肤癌的发病率也要低得多。这也是首次证实了在预防皮肤癌方面,红茶比绿茶有更强的防癌效果。
(来源:健康888)
以上图片均为图片欣赏,不做商业使用,最终解释权为深圳市彩云红贸易有限公司 |